2013-01-22

新藥股大漲 台微體重登生技股后


【聯合晚報╱記者徐睦鈞/即時報導】2013.01.22 01:30 pm

新藥股今天成多頭人氣指標,包括醣聯 (4168)台微體(4152)等5檔亮燈漲停,其中新藥中股價最高的台微體,今攻上漲停板後,又再度超越F-金可 (8406),重返生技股后寶座,而智擎 (4162)受惠本周將在美國臨床腫瘤學會(ASCO)上國際大廠Celgene將發表胰臟癌一線治療用藥ABRAXANE三期臨床數據,與其胰臟癌藥有聯想題材,尾盤股價向上急拉。

生技股今天買盤火力集中在新藥股,台微體今增資股出籠,爆出千張量,盤中股價攻上漲停板,再登生技股后。該公司上月營收年增率達1.34倍,加上市場看好日本市場布局,今強攻帶動生技高價股勁揚。

Celgene胰臟癌一線治療用藥ABRAXANE將於本周召開的美國臨床腫瘤學會上發表三期臨床數據,獲得市場高度期待,也讓智擎與策略夥伴Merrimack合作的胰臟癌二線用藥MM-398再度受到關注,市場預期,在胰臟癌治療逐漸受到重視下,將加深相關藥物研發的合縱連橫機會。

據統計,2008年全球有超過26萬人死於胰臟癌,一年新增病患高達27.8萬人,其中美國每年新增就超過4萬人。且相較於其他癌症,胰臟癌目前的標準療法僅有美國FDA 1998年核准的一線治療Gemcitabine(Gemzar),2005年才再核准標靶藥物Erlotinib(Tarceva),得與Gemcitabine合併作為一線使用,惟臨床只能增加2周的存活率。

智擎與Merrimack合作的MM-398(PEP02),主要則是鎖定一線治療無用的二線治療市場,根據Merrimack去年下半年釋出的最新訊息,預計年中完成三期臨床試驗,較原預估的第三、四季提前。

台微體繼癌症藥授權Teva外,可望有第二個新劑型藥授權,多項利多題材撐腰,短線股價將挑戰361.6元的歷史新高價。

【2013/01/22 聯合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