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8

F-鎧勝超額認購38倍 中籤率6.6% 下周五上市


和碩(4938-TW)旗下小金雞F-鎧勝(5264-TW)完成詢價圈購,共計吸引81833件參與申購,以對外張數2160張計算,超額認購38倍,以每股申購價95元來計算,凍結市場資金78億元,依比例提高至5400張,中籤率6.6%。公司下周五(25日)第一上市掛牌。

F-鎧勝2011年營收營收180.16億元,年增26.57%,稅後淨利在大規模擴充產線影響下,良率尚未拉高,因此稅後淨利僅1.12億元,每股盈餘0.47元,2012年在蘋果客戶挹注,加上良率攀高,毛利倍增達21%,獲利大爆發,前三季營收213.31億元,稅後淨利18.8億元,每股盈餘6.85元,隨著蘋果新產品持續出貨,法人估計全年營收將上看250億元,獲利有機會賺1個股本。

F-鎧勝目前主要生產基地包括應華(蘇州)廠及在上海松江的日騰一廠及二廠、日騰三廠,與上海金山的日銘廠與勝瑞廠,其中9.7吋iPad乃是在日騰三廠生產,而iPad mini則是由日銘廠與勝瑞廠負責,iMac內構件則由蘇州廠製造,公司去年大規模擴產,CNC總機台數超過5000台。去年第四季iPad mini出貨量約在250萬片,目前9.7吋iPad與iPad mini每日平均產量仍維持在10萬片上下。

F-鎧勝為全球第三大鋁合金機殼供應商,9成營收皆來自鋁擠一體成型機殼業務,去年前3季平板電腦占營收比重約6成,主要來自蘋果iPad系列產品的成長,隨著3年內鋁合金機殼仍將是市場主流,不論是輕薄筆電或平板電腦都是未來發展方向,隨著產能利用率提升,公司營運看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