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24

辛耘2013/03/12上市價暫定32元;本季營收估淡季不淡


精實新聞 2013-01-23 11:38:26 記者 羅毓嘉 報導

設備與再生晶圓供應商辛耘(3583)通過股票上市申請,預定於今年3月12日正式轉上市交易,目前發行價格暫定為32元。辛耘今年開春以來在再生晶圓、設備代理業務均有斬獲,受惠於12吋晶圓廠擴充產能推升再生晶圓需求、加上新增Advanced Energy的代理權,內部初估今年Q1營收將優於去年Q4的5.2億元成績,表現可望淡季不淡,同時今年業績展望亦較去年樂觀。

辛耘主要業務為代理半導體設備,佔營收比重約60%,應用面涵蓋LED、太陽能、LCD、化學分析儀器等領域;同時辛耘也自行研發LED與半導體濕製程設備,佔營收比重約15%,而在2006年起跨足的再生晶圓製造業務,佔營收比重則約為25%。

辛耘的半導體設備代理線在今年1月新增奧援,順利取得全球電源系統大廠Advanced Energy的代理權,成為該公司在台灣的獨家代理商。據了解,Advanced Energy在相關領域的全球市佔率超過60%,辛耘相當看好新增代理線後對業績貢獻,預期新增的代理線可望為今年度營收帶來3-5%的年增幅度。

另一方面,辛耘的自製半導體設備主要鎖定晶圓清洗、蝕刻、光阻剝離等前段濕製程設備,客戶包括台積電(2330)、晶電(2448)等大廠,目前亦已在國內LED濕製程取得領先地位,現並積極發展單片晶圓技術,培養進入下一世代高階晶圓製造的實力,力求卡位半導體設備國產化的趨勢與商機。

而值得注意的是,辛耘從2006年以來切入再生晶圓生產服務,近2年來業務快速成長,單月10萬片的產能處於滿載、甚至超載狀態,為了滿足晶圓代工廠客戶對再生晶圓的龐大需求,辛耘已規劃擴充相關產能,預計今年Q3起月產能將達到11萬片左右,隨半導體廠的12吋晶圓廠產能不斷開出,辛耘的再生晶圓業績也將節節高升。

辛耘2012年全年營收為18.08億元,年增2.6%,去年前3季累計稅後盈餘則為9968萬元,較2011年同期的18.5萬元大幅增長,EPS為1.35元,獲利已超過2011年成績。在新增設備代理、再生晶圓業績暢旺帶動下,辛耘認為今年Q1業績可較上一季成長,2013年的業績展望也估較2012年更上一層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