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0

和碩金雞母鎧勝 明年回台第1上市


【王郁倫╱台北報導】和碩(4938)集團旗下鎧勝控股(5264)申請回台第一上市,和碩集團金雞再添一家!鎧勝集團為輕金屬機構業務為主,包括上海日騰、日貴精密模具、日銘電腦配件、勝瑞電子、蘇州應華表面處理廠,上半年獲利貢獻母公司和碩高達30%,2013年鎧勝掛牌,和碩可望母以子貴。

今年每股估賺7元

鎧勝主要替蘋果Macbook機殼、iPad及iPad mini背蓋、iPhone機殼代工,筆電方面也替華碩(2357)、戴爾、聯想等生產機殼。

旗下日騰是主要一體成型機殼廠,勝瑞是二次陽極表現處理廠,2012年第4季試產,2013年1月量產,日銘則為精密沖壓模具及金屬模具開發廠,目前正在建廠中,預計11月完工,2013年1月量產。

鎧勝去年投資百億元增購上千台機台,法人估目前機台數1500~2000台,位居台灣第3大輕金屬機構廠,今年上半年稅後純益8.07億元,年增1.91倍,以和碩持股76%概算,認列6.13億元,佔和碩半年報淨利29%,是獲利重要小金雞。 

將辦3.5億股增資

鎧勝2011年營收180.16億元,年增26.57%,但因大舉擴張產能,生產線良率尚未拉高,每股純益僅0.47元,不過今年受惠New iPad推出,生產線學習曲線拉高,上半年營收就已衝上127.84億元,每股純益3.18元,法人估鎧勝全年每股純益將超過7元水準。

鎧勝因應上市要求,規劃將發行3.5億股辦理現增,每股暫訂63元發行,募資將全數充實營運資金,而和碩持有鎧勝持股也將稀釋降至70%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