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誠生遞件申請上櫃;周年慶檔期挹注10月營運


精實新聞 2012-10-18 13:29:19 記者 楊舒晴 報導

誠生(2926)為誠品集團旗下企業之一,主要營運項目為連鎖商場,該公司於今年3月27日登陸興櫃交易,登記為貿易百貨類股,而於9月28日遞件申請上櫃。針對市場指出,該公司將改掛觀光類股,並可望趕於年底前掛牌,誠生表示,公司按照櫃買中心程序申請上櫃,對於掛牌時程及屬於何項類股皆需視主管機關決定。

誠生於2010年才從「誠品集團」分割出來,經營通路商場發展及餐旅事業,該公司經營的商場融合誠品集團所堅持的「文創」營運主軸,再搭配上佔高營業面積的誠品書店,其消費客群與多數百貨公司略有不同,在面臨消費力不振的情況下,1~9月累計營收仍達75.53億元,年增8.36%。該公司指出,旗下商場與一般百貨公司型態不同,但10~11月仍有周年慶檔期陸續開跑,首波活動於10月5日啟動,直接挹注10月營收動能。

誠生除於全台灣各地區佈點外,該公司今年正式將版圖拓及海外市場,香港銅鑼灣店於8月11日開幕,為公司首家海外分店,同時也是公司集團第41家門市。

今年誠生也將事業版圖從商場延伸至旅館事業,誠生透過誠立轉投資子公司誠品旅館來經營新成立的旅館事業群,公司旗下首間旅館將於2013年開出,位於台北松山菸廠文化園區內,該旅館仍不脫「誠品集團」特色,將主打文創旅館風格,屬於總房間數約100~120間內的中小型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