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8

搶搭龍年末班車!F-合富1/25上櫃 今年業績暴衝4成


搶搭龍年最後末班車!醫療器材及耗材代理廠商F-合富(4745-TW)敲定明年1月25日來台第一上櫃,並於1月14日召開上櫃前法人說明會。今年合富在體外診療統一物流客戶滲透率增加及放射腫瘤設備裝機雙引擎成長帶動下,法人估計今年營收將成長超過4成,每股盈餘達3.5元。

F-合富營收全部來自中國,主要以醫療器材及耗材的代理為主,代理項目包含體外診療及放射腫瘤醫材兩大領域,營收占比7:3,公司今年來自體外診療及放射腫瘤事業群的營收同步成長,前者成長來自既有客戶的基礎上,力推統一物流的Total Solution專案,今年統一物流的客戶數已達28家,較去年增加6家,因該等客戶的平均下單量高於一般客戶,在滲透率提升下,今年體外診療事業群營收貢獻年成長超過2成。

另外放射腫瘤醫材設備,F-合富在中國醫院客戶超過300家,其中放射腫瘤是以美國上市公司Accuray在中國的獨家代理商,客戶來自中國三甲醫院;體外診療客戶群則為中國二甲以上的醫院,今年Cyberknife裝機數達3台,較去年2台增加,今年在雙引擎帶動,加上中國醫改龐大商機,法人估計全年營收將成長超過4成,每股盈餘達3.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