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21

台微體掛牌「吸金」近10億!追新歡棄舊愛 生技高價股領跌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2-12-21 13:25:02

興櫃股王台微體(4152-TW)今天掛牌上櫃,盤中漲幅一度達8成,股價衝過280元,成交量也爆出逾3700張,初估台微體今天一檔個股的成交值近10億元,占今天上櫃總成交值逾1成,同時也因「台微體」的「吸金」效益,讓原本追逐生技股的資金棄舊愛,生技高價股今天多黯然。

市場原本期盼台微體上櫃掛盤,再帶領生技股續攻,讓生技股走勢得以「神龍擺尾」。不過今天因大盤
重挫,買盤趨於保守,且台微體掛牌立即引來「吸金」效應,其餘高價生技股反而走軟。

今天生技高價股中,跌幅較重的包括基因(6130-TW)、鐿鈦(4163-TW)、醣聯(4168-TW)跌幅都逾4%,
同時也拖累相關新藥、疫苗、醫材等族群,國光(4142-TW)、合世(1781-TW)、熱映(3373-TW)跌幅均逾3%。

今天上市、櫃生技類股,也難逃大盤拖累,跌幅都逾1%。

參考網址:鉅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