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09

誠生上櫃暖身 逼近200元


誠品生活(2926)明日將召開上櫃前法說會。總經理吳旻潔表示,誠品生活的市場定位是小股本、大布局、輕資產,上櫃後並以高每股盈餘以及穩定的現金股利為目標。她並表示,隨著兩岸三地交流頻繁,每4名觀光客就有一名到過誠品生活,誠品生活的營運據點已成為大陸觀光旅客必遊景點之一,並有助誠品生活的通路發展與品牌價值。

至於未來兩岸三地的布局,香港、台灣將持續拓點,大陸方面在蘇州店開幕後,將以至少「一年一店」的模式進軍重點城市。誠生今日興櫃股價一度來到199.5元,近期股價皆在200元關卡處上下震盪。

誠品生活在去年開啟海外新布局,於香港銅鑼灣設立據點,成功躋身國際文創通路品牌之列,未來3年內預計在香港再開2~3家分店,評估地點包括中環、九龍;大陸方面則以蘇州店為起始,商場預計103年完工開幕。104年以後,將針對上海、北京與長三角重點城市如南京、杭州、無錫等,規劃以至少一年一店的展店速度,為中長期發展注入新成長動能。

誠品生活除了商場也積極自營品牌餐飲通路,包括「誠品酒窖」、誠品cafe、Tea Room、The Library等連鎖餐飲品牌,海內外共有9家門市。另有餐旅設備用品的代理銷售服務,主要供應國際五星級飯店、旅館及餐廳的專業廚房/洗衣房設備、旅館用品並代理優質生活用品及食品。

【2013/01/09 聯合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