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

《百貨股》飆破200元!百貨新股王,誠生駕到


2013-01-30 09:27 時報資訊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

誠品生活(2926)今日以156元上櫃掛牌,由於去年業績攀高,以及未來瞄準兩岸三地持續布局成為成長動能,今股價以逾200元開出,漲幅約三成,並成為百貨股新股王。

 誠品生活是誠品股份有限公司之轉投資公司,以「文創平台」為定位,打造出以創意經濟為基底的複合通路平台。誠品生活經營版圖自101年起跨出重要里程碑,於香港銅鑼灣開設第一家海外分店,目前於台灣及海外共有42個營業據點,主要有三大事業板塊:通路事業、餐旅事業及旅館事業

 誠品生活已在去年開啟海外新佈局-成立香港銅鑼灣店,成功躋身國際文創通路品牌之列,未來三年內預計在香港再開2~3家分店。大陸方面則以蘇州店為起始,預計103年底前開幕。

 此外,看好觀光產業發展並延伸品牌優勢,首家結合文創商場、展演活動及綠意休閒的主題式旅館,將於今年第三季在松菸文化園區開幕,整個園區除了規劃複合書店、商場外,還包含文創旅館、藝術電影院、表演廳等,將為公司中長期發展注入成長動能。

 誠品生活營收及獲利持續穩定成長。101年前三季累計營收達75.4億元,相較100年同期67.6億元成長11.5%;稅後淨利2.4億元,較前一年同期1.9億元成長25.6%,101年前三季EPS由100年的4.66元增加為5.86元。未來隨著兩岸三地布局、旅館新事業逐步展開及經濟規模擴大的助益下,營運績效可望再進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