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30

誠生轉上櫃 挑戰百貨股王


【張嘉伶╱台北報導】

誠品生活(2926)今將正式轉上櫃,是年初第1檔百貨上櫃新股,承銷價156元,由於品牌實力強,超額認購高達402倍,且在目前上市櫃百貨類股中,股價僅次於統一超(2912),法人分析,頗有挑戰百貨股股王實力。

法人預期,不畏景氣不佳,誠生去年營收首度突破百億元,達102.9億元,年增7.15%;前3季稅後純益2.4億元,每股純益5.86元,高於2011年全年5.35元,預估全年每股純益有8元以上水準,營收、獲利均創高,今年可更佳。

誠品生活這次配合初次上櫃前公開承銷,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股票,張數共4133張,實際承銷價訂156元,募集6.45億元,上櫃後,誠生股本也將從4.1億元膨脹至4.5億元。昨日誠生興櫃收盤價208.2元,法人看好,上櫃後有續漲空間。

中國每年至少開1店

誠生總經理吳旻潔曾說,今年在台灣首度跨入旅館業,在松菸園區開出旅店及商場,台灣地區以每年開2~3家速度展店,鎖定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等地。

去年誠生首度跨出海外,於香港繼銅鑼灣開出首店,預計3年內再開2~3店。中國部分,誠品生活將以2014年開幕的蘇州店為起始,2015年開始,期望中國每年至少開出1店,鎖定上海、北京2大城市,並考慮無錫、南京、杭州、深圳等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