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1

誠生 掛牌首日漲26%


【經濟日報╱記者李至和/台北報導】2013.01.31 03:01 am

誠品生活(2926)昨(30)日以156元掛牌上櫃,股價一開盤就衝上206元,大漲逾三成。終場收盤價為198 元、上漲42 元,成交2,631張,漲幅26%,蜜月行情繳出亮眼成績。

昨日掛牌典禮,誠生董事長吳清友與總經理吳旻潔共同出席,父女兩人笑容滿盈,心情相當好。早在1996年,誠品公司就已公開發行,當時就是準備要讓公司擠身上市櫃公司之列。

直到2010年誠品將獲利能力較佳的商場、餐旅事業由誠品切割出來,成立誠品生活公司,今年誠品生活順利上櫃,並坐上上櫃貿易百貨類股股王寶座,吳清友的掛牌夢終於成真。

吳清友說,未來會加快腳步擴大布局,大陸將會是未來重要發展的市場。

誠品生活以連鎖不複製為主要營運策略,結合商場、書店、文創、餐飲等產多元複合型態的結構,與傳統百貨公司有所區隔。

吳清友說,誠品生活未來在兩岸三地希望能打造獨樹一格的模式,而不是傳統的百貨業,這需要注入生活、藝術、創意與生活,才能展現的通路價值。

誠品生活目前營收主要仰賴商場經營與餐旅設備銷售,商場營業面積從500到5萬平方公尺都可經營。

【2013/01/31 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