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8

辛耘Q1不差 年營收估增兩成


工商時報【記者吳姿瑩╱台北報導】

半導體濕製程設備廠辛耘(3583)副總林克煌指出,今年度設備代理、自製設備到晶圓再生三大產線,皆有不錯的成長空間,其中12吋再生晶圓需求,將拉抬連同自製設備占比由去年的41%,上升到45到50%,而公司以前段技術切入的晶圓級(WLP)設備,最快於第3季開始出貨,預期2014年明顯貢獻營收。

辛耘第1季營收即使有假期干擾,估計將優於去年第4季的5.2億元,全年營收成長率最少有2成。

辛耘過去以半導體、LED、LCD、太陽能設備的代理銷售服務為主,占營收比重高達6成,今年更取得美商AE(Advanced Energy)台灣區獨家代理,主要銷售半導體及面板設備的電源轉換器、微波射頻電源供應的關鍵零組件,全球市佔率高達60%,預計2月份開始就會透過辛耘銷售通路出貨,為公司帶來明顯貢獻,今年將呈現穩定成長。

至於自製項目中的晶圓再生及自製設備,今年成長性皆相當值得期待,林克煌表示,今年台灣晶圓再生市場規模單月將有45萬片,較去年成長接近3成,國內供應商都將呈現供不應求的狀況,因此辛耘將在5月到6月期間進行去頻頸,產能將由目前單月10萬片提升到11.2萬片,同時進行製程優化來提升良率並降低成本,以提升公司獲利表現。

而自製設備將是今年成長幅度最高的項目,林克煌表示,自製設備的需求來自於中國大陸8吋濕製程新產線的貢獻,台灣也有8吋產線的更新需求,LED的濕製程設備需求,今年也將維持去年6成的高市占率,加上第3季將加入12吋晶圓級封裝(WLP)設備出貨,帶動今年自製設備業績大幅成長,2014年WLP設備需求將更明顯。

據了解,國內WLP需求來自於台積電(2330)、日月光(2311)、矽品(2325)、力成(6239)大廠為主。

辛耘去年營收為18.08億元,年增2.6%,法人表示,過去公司代理營收比60%,今年在自製產品線貢獻提升下,自製設備及晶圓再生合計今年占比將達45到50%,估計2014年將突破50%,而2014年自製比重的關鍵在於WLP設備出貨。